登陆注册
14189300000005

第5章 想说就说(4)

16.That's too much!太过分了!

That's too much!表示对某人或某事非常不满。

A:That's too much!I'll never forgive him.

太过分了!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。

B:Come on. Don't think about him any more.

算了吧。别再想他了。

17.How about you?那你呢?

How about you?是一个比较口语化的句子,使用时应有上文。

A:What will you do this weekend?

你这周末干什么?

B:I'll stay at home. How about you?

我会待在家里。你呢?

18.Think it over!想想吧!/好好考虑一下吧!

此句用来提醒对方遇事要仔细考虑,权衡利弊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Use your head!”(想想吧!/动一下脑筋吧!)“Look before you leap./Think before you act.”(三思而后行。)“Use your head!”通常用于上级对下级、长辈对晚辈或朋友之间,带有要求的口气,希望对方自己想办法来解决问题,也带有一点儿“你好笨呀!”的意思。

A: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see all places of high renown in France?Think it over.

你确定要看遍法国的名胜吗?好好考虑一下吧!

B:Yes. It's Iocked up.

是的,这事情已定下来了。

19.It's a deaI!一言为定!

It's a deal!该短句用于表示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建议或者做法。

A:We share all expenses and housework. Okay?

我们共同分担一切开销和家务。可以吧?

B:AIright. It's a deaI!

好的。一言为定!

读书笔记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4.四字句

1.What are you thinking?你脑子进水了?

What are you thinking?是现在年轻人当中非常流行的一个短句,意思是某人思维不正常,想法不同于常人。

A:I want to move out.

我想搬出去住。

B:What are you thinking?Do you have money?

你脑子进水了?你有钱吗?

2.You've got me wrong.你听错了我的话。/你误解我了。

此句表示担心对方误解自己的行为或所听的话,想要再次重申自己的看法或者立场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Don't get me wrong.”(别误解我。)“You've got it all wrong.”(你完全听错了。)

A:Don't get me wrong. I think Lucy is a good girI, but she isn't very carefuI.

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。我认为露西是个好姑娘,不过她不是很细心。

B:That's true.

的确如此。

3.I beg your pardon?请再说一遍好吗?

I beg your pardon?在没听清别人说话的时候,可以使用这个短句请别人重复其刚说过的话,也可直接说“pardon?”。

A:PIease turn to page 123.

请翻到123页。

B:I beg your pardon?Which page?

请再说一遍好吗?哪一页?

4.What's the big deaI?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吧?

此句表示说话者认为不是什么大事,不值得大惊小怪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t's no big deal.”(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)“Don't blow it out of proportion.”(不要小题大做。)等。

A:This is more than I can stand. The gas cooker does not work again.

这让我忍受不了。煤气又坏了。

B:What's the big deaI?It could have happened to anyone.

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吧?谁都会遇到这种事。

5.What brings you here?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

此句在“you”加强语气,幽默地表示“没想到你会来。”

A:What brings you here?

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

B:My wife Iikes this store. I need to get her a gift.

我太太喜欢这家店。我要买一件礼物给她。

6.What's wrong with you?你怎么了?/你在烦恼什么?

此句常被用来询问别人的病情,也可以用来抱怨别人的无理取闹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What's the matter with you?”(你怎么了?)“Is there anything wrong?”(有什么不对吗?)“What's wrong?”(怎么了?)等。

A:What's wrong with you?

你怎么啦?

B:I feeI giddy.

我头晕。

A:Let's take a break.

我们休息一下吧。

B:What's wrong with you?I can't Ieave this job at the moment.

你怎么了?现在我不能放下这个工作。

7.Every family has problems.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
此句常用来安慰那些时常抱怨的人。

A:I hate my family. They don't care about my feelings at all.

我讨厌我的家人。他们一点也不关心我的感受。

B:Every family has problems.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
8.Believe it or not.信不信由你。

Believe it or not.指说话人陈述一个事实,相信与否取决于听话人。

A:That's what happened. Believe it or not.

事情就是这样。信不信由你。

B:OK.

好吧。

9.That goes without saying.不用你说我也知道。

That goes without saying.表示不用对方说,就已经知道了。

A:I want to quit. I can't take this job anymore.

我要辞职。我再也受不了这份工作了。

B:That goes without saying.

不用你说我也知道。

10.I didn't hear you./I didn't get that.我没听见你说什么。

在I didn't get that.中,“get”有“得到,获得”的意思,全句表示“我没有抓住你所说的内容”。

A:Could you turn down the radio?

你把收音机关小点儿声行吗?

B:I didn't hear you. Could you speak Iouder?

我没听见你说什么。你能大点儿声说话吗?

11.I don't think so./Not in my book.我可不这样想。

I don't think so./Not in my book.用于表达与他人意见不一致,后面通常接自己的看法。

A:I've never seen a girI as mean as Linda.

我从没有见过像琳达那么刻薄的女孩。

B:I don't think so. I think she's nice.

我可不这样想。我觉得她挺好的。

12.What do you mean?你这是什么意思?

此句用来要求别人对他或她的言行做出解释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What are you saying?”(你在说些什么?)“What are you trying to get at?”(你想达到什么目的?)

A:What do you mean?

你这是什么意思?

B:It's so hard to explain. How do I say this?

这很难理解,我该怎么说呢?

13.Better Iuck next time.祝你下次好运!

此句用来祝愿对方下次会更好,也有人用这句话来嘲笑对方的失败。“Lucky bastard!”意为“****运!”,“bastard”(混蛋)是骂人的话。

A:It's not that bad. Better Iuck next time.

事情没那么糟。祝你下次好运!

B:Thank you.

谢谢你。

14.Can I help you?可以帮什么忙吗?/您想买什么?

此句表示说话者向别人提供帮助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How can I help you?”(你有什么事我可以代劳的?)“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?”(有什么能帮你的吗?)等。

A:Can I help you?

可以帮什么忙吗?

B:I'd Iike to book a seat to Hong Kong.

我要预订去香港的机票。

A:Can I help you?

您需要买点什么?

B:I'd Iike one kilo of smoked turkey.

我要1公斤熏火鸡。

15.Don't ask for it.不要自讨苦吃。/别惹麻烦!

此句劝告别人不要多管闲事,自找苦吃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Don't make trouble!”(别惹麻烦!)“Stay out of trouble!”(别惹麻烦!)“You're asking for it。”“你在自找苦吃。/你自找的。”

A:They've been at each other's throats all day. I can't stand it any more.

他们整天在那里自相残杀。我再也受不了了。

B:Behave. Don't ask for it.

安分点儿。别惹麻烦!

16.It won't be Iong.马上就好。

It won't be long.这个句子按字面的意思是“不会很久”,也可引申为“马上就好”。

A:Are you ready?

你准备好了吗?

B:Wait a minute!It won't be Iong.

等一下!马上就好。

17.I'll be right there.我马上就过来。

I'll be right there.常用于随口答应,表示很快就会到达某地。

A:PIease come to my office quickly.I need your help.

请快点来我办公室。我需要你帮忙。

B:I'll be right there.

我马上就过来。

18.Don't be so sure.不要那么肯定嘛。/说话要有余地。

此句表示事情往往不会完全按照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进行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Don't jinx it.”(话别说得太早。)

A:I'm going to beat him.

我会击败他,等着瞧吧!

B:Don't be so sure.

说话要留有余地。

19.Long time no see!好久不见!

此句常用于问候一个久未见到的人或与某人不期而遇的情况下,类似的表达有:“I haven't seen you in an age!”(好久没见到你了!)“What a surprise to meet you here!”(真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!)“Imagine meeting you here!”(想不到在这里遇见你!)

A:Long time no see!How is everything?

好久不见!一切都好吗?

B:Couldn't be better.

再好不过了。

20.It's hard to say.这很难说。

此句表示对某事不了解或不清楚情况而难下定论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t's difficult to say.”(这很难说。)“That's hard to tell.”(这很难判断。)等。

A:Do you Iike Iiving in London?

你喜欢住在伦敦吗?

B:I'm not exactly sure. It's hard to say.

我不确定,这很难说。

21.I have no choice.我别无选择。

此句表示只有这一种方法了,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选择了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 have no other choice!”(我别无选择!)“There is no other choice.”(没有其他的选择了。)“There's no other way.”(没有其他办法了。)

A:I know what you're thinking. This isn't working.

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这样是行不通的。

B:I'm sorry, I have no choice. I have to do it this way.

对不起!我别无选择。我只能这样做了!

22.Don't get me wrong.你别误会。

如果担心对方误解谈话内容时,用Don't get me wrong.可以缓解尴尬的局面。

A:Don't get me wrong. I think he is a very nice person, but you have to admit he isn't very responsible.

你别误会。我认为他人很好,不过你也得承认他不是很负责任。

B:You're right. He's got a Iot of things to Iearn.

你说得没错。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。

同类推荐
  • 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:轻松背单词

    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:轻松背单词

    书中所收录的单词都是从历届大学英语4级考试题中提炼出来的。编者利用先进的电脑统计分析技术,对历年考试题中出现的单词进行系统的电脑分频,将历年考题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单词甄选出来,标注为常考单词。考题中出现频率较低的,但是考试范围内的单词,标注为普通单词。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有的放矢地去背单词。
  • 从あいうえお到脱口秀:日语发音、单词、口语速成

    从あいうえお到脱口秀:日语发音、单词、口语速成

    本书包含了五十音图,单词,会话,语法,敬语等多个环节,内容涵盖了各种生活场景的实用会话,从易到难,仔细阅读完这本书,你就会发现,原本对于日语一窍不通的自己,已慢慢拥有了最基本的日语交际能力;原本看似很难的语法,现在也能头头是道的讲解出来,融会贯通了。
  • 商务英语900句“袋”着走

    商务英语900句“袋”着走

    本书提炼出外企员工日常交流中使用最高频的话题情景,力求生活化,真实化。全书点面结合,通过句型替换,举一反三,以一句顶万句,方便记忆。 本书采用口袋书设计,方便携带,可谓挤地铁乘公交的上选佳品。便于随时随地学习,为自己充电。上班前看一眼,一天都能用得到。
  •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(第4册)

   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(第4册)

    从最简单入门的英语句式、拼写与发音开始,并且附有大量插图,通过趣味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,引发孩子们学习语言的兴趣;并向规范、美丽的文学作品过渡,让孩子们掌握语言的艺术,感受本国的人文历史。是中国学生学习英语、全面了解西方社会的很好途径。
  • 商务外贸英语口语即学即用

    商务外贸英语口语即学即用

    本书取材于人们商务外贸英语生活的方方面面,范围广、实用性强,《商务外贸英语口语即学即用》共包括8个部分:商务交际、日常工作、市场营销、商务出行、对外贸易、商务谈判、电子商务和求职应聘。希望《商务外贸英语口语即学即用》对具有中低层次英语水平的读者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有所帮助。
热门推荐
  • 重生之嫡女风华

    重生之嫡女风华

    上天有眼,她凤若桐又睁开眼睛,重生为人了!不是都当她结巴懦弱好欺负吗?那就继续扮猪吃老虎,撕破二妹的美人皮,揭破姨娘的伪善真面目,报复恶毒心上人的卑鄙行径,为自己、为娘亲讨回公道!嫡女重生,锋芒渐露,绝色女子才艺无双,惊艳天下,谁与争锋!她傲然笑对天下人,我命由我不由天!可是苍天,她只想报仇而已,风流王爷阅人无数,为何偏对她不依不饶,戏弄起来没完没了?
  • 荷风送香气

    荷风送香气

    题记----如果时光能倒流,我情愿不要遇到你!
  • 友谊的青春

    友谊的青春

    几个人的友谊结识,也遇到了几个很强势的老师,在学校过得生活很是不亦乐乎,班里的几个刺头,却也有拿知分寸,彼此关心照顾。
  • 吃遍全世界

    吃遍全世界

    叶秋得到一个奇特的美食猎人系统,可以根据美食地图找到各式各样的美食。随着系统升级,他还可以到不同的位面空间里去寻找美食……
  • 绝品相师

    绝品相师

    神秘高手萧辰因回归都市,处心积虑退婚不成,反成了美女总裁老婆的保护神。从此风情妖媚的女老板,清纯可人的校花妹妹,英姿飒爽的警花姐姐,各路美女纷至沓来,谱写了一段段独属神级高手的风流韵事。
  • 我的校草男友之校草大人你别跑

    我的校草男友之校草大人你别跑

    失恋的富豪小姐,在一个自己经营的酒店喝酒,不料遇上了富豪少爷,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爱情火花呢?
  • 零人之禁忌之子

    零人之禁忌之子

    一场争夺生存的战争!一场不被人允许的相爱!种种发发生的离奇命案!是人为?还是另有隐情!在杀戮中相识,相爱,又是彼此的对手!他们又该何去何从!只能在夜间出来的“人!”为了生存而觅食他人!这一切的一切有隐藏着什么样的真相呢?一切来关注,,零人之禁忌之子!来解开一切真相!
  • 解酲语

    解酲语

    本书为公版书,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、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,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。
  • 都市神灵传说

    都市神灵传说

    少年林风,自少年时在原始深山于毒蛇猛兽搏杀相伴,年稍长,得千古阴神相助,之后在深山见识各种神秘事物,山外和各种绝色女孩情感纠葛。之后,以其诡异的能力于世界各地荡平各种势力,诡异神奇的能力,诡异的多重性格,一方面的恶魔,一方面是才子,且看少年林风一步步走来。
  • 家具里的中国

    家具里的中国

    中央电视台历时四年之久拍摄的纪录片《家具里的中国》,在央视播出半年之后,由中国青年出版社整理编撰成书,以飨读者。取景广泛,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家具中的精湛的技艺与文化。文字凝练、插图精致、设计精良、包装精美,兼具阅读、馈赠与收藏价值。